諾特草苺農場 迪士尼樂園 加州冒險樂園 環球影城 還有惡魔島!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舊金山見聞 補充一些東西~~

  舊金山漁人碼頭

 

 

 

 

 

 

 

我們是搭乘「藍金號」渡輪前往惡魔島的,每個人16 塊美金。﹙島上不另外收費﹚

買完票後還有一段時間,就四處逛逛了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藍金號搭乘紀念,花了我們美金10元。排隊上船前拍,遊完惡魔島回來後拿。

不過這張照片我不大滿意,因為年紀看起來好像是「父女合照圖」…


 

 

 

 

 

 

 

漁人碼頭真的是觀光勝地,走起來有濃濃的大海味。不過在這裡我們倒是很節制,沒有買一堆紀念品。本來我想買件藍色線條的犯人衣,結果Abby問:「你不怕我媽唸嗎?」


 

 

 

 

 

 

大螃蟹木柱圓牌,漁人碼頭的當家商標。講到這裡的螃蟹,我個人對此倒是不太推薦;因為腥味重,老美的煮法又讓甜味喪失不少所以嘴饞的話,買個蟹肉三明治一類的就好,不要花大錢買整隻的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↑美國的旅遊線路處處可見,用一分錢﹙Penny﹚作的紀念章。

5毛錢的製作工本費,再加一分錢,你就可以得到最具價值又便宜的紀念章。﹙等於每個0.51美金﹚建議選新一點亮一點的硬幣,做出來會比較漂亮些。

步驟是這樣的:

1.投錢      2.選擇想要的圖案,通常一台機器有3種可以選擇      3.用力轉動這個黑色 轉盤     4.Bingo


 

 

 

 

 

 

 

碼頭上處處可見的遊艇。

 


 

 

 

 

艾克崔茲島﹙Alcatraz  Island﹚又名惡魔島,是電影 絕地任務﹙The Rock﹚的拍攝地;也是美國最著名的監獄﹙現在沒有犯人了﹚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從船尾遠眺舊金山,總是會看到一條薄薄的霧帶。


 

 

 

 

 

這一排排的牢房,犯人們戲稱為「百老匯」。因為只要有新犯人來到此服刑,老鳥們就會群起鼓譟,羞辱菜鳥一番。

我想找絕地任務中,史恩康那萊唬的尼可拉斯凱吉一愣,用床單開牢門的場景…但是卻沒有。

 

→→1963321日﹙321日?巴哈生日!﹚,犯人的菜單:什錦穀物、蒸過的全麥﹙?﹚、炒蛋…。

 


 

 

 

 

 

 

 

美國人很喜歡賣具有風景區特色的礦泉水,連百貨公司都有自己logo的。這就是我們在惡魔島唯一的紀念品…不過水喝完後,空瓶就送人當土產了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島上的海鷗多且不怕人,地上也掉了一堆漂亮的大羽毛。我把它們撿來,做優雅的羽毛筆。


 

 

 

 

 

 

39號碼頭上,賴著舢板不走的野生海獅。叫聲嘈雜此起彼落,魚腥撲鼻四處瀰漫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←樓上藍色招牌那家餐廳,因為看來很有格調,所以就是我們午餐的地方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餐廳外就是整個美麗的灣區;風帆點點,清波粼粼。可惜沒有靠窗的位子,所以我吃了幾口就到窗口東張西望取景。這是隔壁桌的一對老夫婦,他們的閒情逸致,是日後我們想師法的對象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這是我點的「螃蟹套餐」。有烤起司蟹粉、蟹肉春捲、炸蟹餅,還有一隻乾瘪的蟹腳。至於口味…嗯,吃氣氛的啦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突然看到窗外這一幕夫妻倆感動的又叫又跳!熟悉的船名,像是他鄉遇故知。伴他左右的不是渡輪,而是帆船;穿梭過的不是旗津島,而是艾克崔茲島。


 

 

 

 

 

 

老實說,我們很不習慣自己塡上小費的消費方式。要嘛,你就直接內含在價格裡。這是愚見,兩個不適應西方文化人的感想。

有氣氛的這一餐,一共花了我們37.98塊!


 

 

 

 

 

 

 

→漁人碼頭永遠是這麼熱鬧,永遠有著歡樂的而悠閒的氣氛。趁著Abby在選太陽眼鏡的當時,我東張西望的想抓些鏡頭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每個地方都有的「牡蠣裡的珍珠」。不過因為沒買過,我倒是不知道裡面是不是一定有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碩大、甜美、昂貴的草莓,經過太陽的曝曬後,洋溢著濃濃的酸甜味。我們買了幾顆,就逕自找位子吃了起來。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茵茵綠草地,我是逐鷗弟。


回首頁 回上一主題 到下一篇 繼續飛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