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前面..法國之旅 蒙地卡羅,尼斯 坎城,馬賽,艾克斯 雷博村,葛氏村,亞維農 亞維農,亞耳 嘉德水道橋,卡爾卡森,土魯斯 帕迪哈河穴,賀卡馬杜,波提耶 波提耶,杜爾 聖米歇爾山 TGV子彈列車,巴黎,聖母院,羅浮宮 蒙馬特,塞納河 凡爾賽宮 一些糗事,什麼的...

 


補遺

 

 

 

 

對,這是男生廁所的小便斗,而且是在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。中間那一隻蒼蠅是整個主題所在…那是烤漆上去的!﹙因為一整排小便斗都有﹚

我覺得很妙,因為男生看到第一個反應是會「瞄準」這隻蒼蠅,進而想把牠擊落。等到發射水炮後才發現是假的,不覺令人莞爾!而且達成了小便不亂滴的要求。

想當初我在拍這張照片時,著實花了不少苦心。因為…外國人可能會認為「這個有病的東方人在自拍」。所以我要假裝若無其事的,把掛在脖子上的相機打開,再迅速地按下快門。


 

 

回程從阿姆斯特丹,中途降落於泰國時,因為飛機貨艙門關不起來,而在泰國過境旅館多待了一夜。這是從房間眺望大廳的情形。

因為當時航空公司和旅客有些爭執,所以團員都很不爽。不過我和Abby倒是很高興,感覺是賺到了一天。當晚我們逛遍了所有免稅商店﹙不能出境﹚,刷卡買了些東西。特別推薦在二樓的餐廳有家賣泰式米粉的,非常好吃!同時要告訴各位的是,所謂「班機延誤險」是指這段期間內刷卡的花費,可由發卡公司簽約的保險公司理賠;不過好笑的是一則「需要轉機」的但書。

回國後我們據理力爭,但是明X產物保險卻以推託等理由搪塞,讓辛苦準備理賠資料的我自覺像呆子。不過厲害的Abby全力抗爭,終究獲得理賠!這件事給我的看法是,難道一定要客戶抓狂當個澳客,保險公司才會理賠嗎?還是「會吵的小孩有糖吃」?


在返台的那一天,我們兩個人發生了一件事。

打從以前,我就認為在機場地上攤開行李箱整理或找東西,是件很遜的事。

但我們卻丟臉丟到巴黎了。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們買的普羅旺斯香皂、果醬、乳液和鴨肝醬罐頭,以及一堆精美的銅版印刷書籍,一天天買起來沒什麼感覺,但集合在一起卻把巨大的行李箱撐的幾乎要爆了——即使綁上兩圈寬寬的魔術帶,模樣還是像極了紮個皮帶的大肚腩中年人。

好了,櫃檯負責過磅的航空公司員工,硬要我們付超重行李費。領隊當然據理力爭:「我們是團體秤重,應該可以平均分攤啊。」

但頑固的老法可不這麼想:「超重就是超重,不付費就甭想登機。」

 

最後只好妥協——但不是付錢,而是改變行李間的承載。

乖乖的找個不起眼的角落蹲下來,攤開兩個大行李箱,把重的物件和隨身的Timberland後背包中,較輕的隨身物件互換。

幸好這招奏效了,我們順利上了機。但老天爺彷彿故意和我們開玩笑…後來在泰國多待了一晚,結果隨身盥洗衣物,都已經被換到不能下機的大行李箱中!

在過境旅館內打開Timberland後背包,是的,都是香皂罐頭…

 

在沒有盥洗衣物情形下,只好到免稅機場買超貴的內褲了。

 


回文章最上端     下一個主題      回飛腳記事